lovelyhuanglily

雷皇就要搞事业 第26章 攻君临戴蒙喜当爹👨战多恩泰兰要营业🐲


这是我第一次骑龙作战,也许…..也是最后一次了。

棕肤女孩荨麻如是想着。


大帐之中宴饮的吵闹声整夜不停,女孩却刻意躲开人群,没参与庆祝,尽管她和他们一起上了战场,在战场上俯冲、喷吐、战斗得非常勇敢,但回到龙石岛时,她那张被浓烟熏黑的面孔上却可见道道泪痕。她的战友亚当·瓦列利安——船壳镇的私生子亚当——也缺席了庆功宴,他正跟海蛇大人在一起,在龙石岛的海滩上失魂落魄,漫无目的地散步。海蛇大人也许能安慰一下亚当吧。她如是想着,看着二人的身影越走越远,荨麻的心也渐渐沉到了海底。

 

”你在这里干嘛,妮子?“身旁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她吸了吸鼻子,抬头看向来人。“爸,是你啊。“

 

“你怎末不去喝几杯? “ 银发王子站在她身旁,轻声问道。

 

她摇了摇头,“我吃不下也喝不下,去了只会给大家添堵,不过,我,我只想知道---“ 她看向他的一双狭长碧眼,”爸,你第一次上战场的时候什么样?“

 

“呵,我可没有你这么狼狈….”他掏出手绢,递给满脸黑灰的女孩,“我之前教你的那些宫廷礼仪,难道都忘了?”

 

荨麻嘲讽地一笑,“我可没想到,游侠王子居然像个老修女一样,对小公主的宫廷礼仪这么在意。”

 

“---她在你这个岁数的时候,可没有你这么凶狠,小龙,” 他抚上她的手背,一下一下,轻轻地拍打着。“来吧,一起洗个澡,把发间的龙臭味好好洗一洗,明天还要去君临呢。“

 

她躲开了他的手,“明天?还要骑龙打仗吗?我可不去!今天已经够够的了!”

 

他沉默地注视着她,月光下的眼中的焦灼神色越发浓烈,女孩觉得他似乎要看穿自己的灵魂。良久,他终于开了口,嗓音嘶哑,“战争已经开始了,我们别无选择,如果不主动出击,他们就会找上门来,把我们烧得只剩骨头和灰烬,你已经看到了他们对雷尼丝做了什么,如果你退缩了---“


 ”我,我不会退缩!“ 女孩心下一颤,”可是我,我….那龙背上骑着的,毕竟是我的亲人啊---“

 

“---他们弑亲在先,我们只不过是为雷尼丝报仇而已。“

 

“你,你手下还有别的龙骑士候选人,今早赛提加大人送来的那几个人,那个什么---“她努力回想,脑海中浮现出几个桀骜不驯的身影,”那个白头发的乌尔夫,还有那个使大锤子的铁匠,他叫什么来着---?“

 

“你是说醉鬼乌尔夫和铁锤修夫?那两个人已经被我否绝了。” 他淡淡地说。

 

“为什么?就让他们试试呗,如果他们能多骑上几条龙,咱们不就---”

 

“他俩是佣兵秧子,这样的货色我在石阶列岛见得多了,为了一点点利益就可以随时倒戈,我怎么敢把巨龙交到这种变色龙手上?“ 他捧起女孩的脸,直视这她那双棕色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

 

“----你是一个坦格利安,亚当是一个瓦列里安,记住,只有我们的血亲才配御龙!你跟其他那些来路不明的私生子不一样,不要看低自己!“

 

“可,可是,我,我…..”女孩低下头,绝望地想哭,“我,我在香料镇和船壳镇漂泊了这么久,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亲人,爸,你,你突然塞给我这么多亲人,又让我骑龙去君临,我真的,真的下不了手…..”

 

“妮子,记住,只有黑党才是你的亲人,绿党那些渣滓是你的敌人。现在伊蒙德视你为头号眼中钉,他已经放出话来,他要把你跟偷羊贼一起烧成灰烬。“ 他握住她冰冷的,充满伤痕的小手,“我们毫无退路了,如果想守卫你视若珍宝的亲人,那么就只能战斗到底了。” 他拉起她的手,往城堡的方向走去,“记住,你现在除了偷羊贼一无所有,偷羊贼就是你最大的底牌!只有立下大功才有谈判的资格,在战场上得不到的,在谈判桌上更不可能得到,你只有表现出众,立下大功,她才有可能接受你的觐见----”

 

荨麻睁大棕色的双眸,看向父亲的一双碧眼,在他的眸子里寻找血亲的肯定,内心如波涛熊熊的大海般翻滚不停。

亲人,我的亲人

狂放的贝尼拉,帅气的小伊耿 …..正儿八经的金枝玉叶,王子王孙,却一点点恼人的贵族架子都没有,对我和亚当这两个出身低贱的私生子那么好…..爸一早就带我见过他们,还偷偷带着我们四个走密道溜出红堡,我们一起在跳蚤窝喝酒,在黑水河边赛马…..多快乐的日子!爸带我去见过羞涩的雷尼亚和襁褓中的小韦赛里斯,还把我打扮成小侍从参加御林狩猎,在狩猎场和宴席间,我见过和蔼的国王和爱皱眉的王后,玩蜘蛛的海伦娜公主,喝得醉醺醺的大伊耿王子和那个傲慢恼人的独眼王子…..我至今唯一没见过的亲人就是那位铁王座的继承人,爸曾承诺,如果我立下大功,就让我与她相认,如果明天骑上龙背去君临能够让爸满意,那么也许我就真的能够觐见---是这个词语吧?---见到王国之光了。

 

一想到王国之光的神颜,棕肤女孩的内心就涌起一股炽热的火焰。我曾在潮头岛万人空巷中远远地望见她,七神啊,她真的好美…..如果能成为雷尼拉公主麾下的龙骑士,为王国之光立下赫赫战功,也许,也许她会饶恕我的母亲因为无知和情欲犯下的罪过,也许,她能恩准我牵着父亲的手,和贝尼拉他们一起,走到阳光之下…..

 

----我是雷尼拉公主派来的分割线-------------------------------------------------

 

林间轻响,絮绕耳际。

 

谷底溪水奔流,蜿蜒穿过石板河床,月光在水面粼粼波动。树下,战马轻声嘶鸣,伸蹄扒开覆满落叶的湿软地面。人们压低声音,紧张地开着玩笑。她不时听见长枪的碰撞和锁子甲滑动所发出的微弱声响,但即便这些声音,也显得朦胧模糊。

 

"公主,等不了多久了。”伊利克-卡盖尔爵士说道。她身边还围绕着三十个卫士,他们的任务是保护她免遭任何伤害,倘若战事不利,则务必将她安然护送回石盔城。哈尔温伯爵原本要派出五十人,雷尼拉坚持这场仗他需要所有的人手,因此十个就够了,最后他们达成妥协,改派三十名卫士守卫雷尼拉公主,另外二十位守护亚历山德拉公主---但是三方都怏怏不乐。

 

 该来的时刻自然会来,她想着。当战事到来的时刻,她知道那将意味着死亡,或许是伊立克爵士的死……也或许是她的,甚至是哈尔温的。在战争中无人安全,任何人的性命都有危险,所以她宁愿等待,静听林间轻响、溪涧乐音,感受暖风拂过发丝。


她看着哈尔温在队伍里走动,拍拍这人肩膀,和那人同声说笑,又协助另一人安抚焦躁不安的马匹。他的盔甲随着移动轻声作响,他没戴头盔,全身上下只有头部暴露在外。微风吹动他的棕色头发,她看向他哈哈大笑的脸庞,心底涌起诸多不舍。

 

戴蒙不在,克里斯顿已死,我身边只剩下哈尔温了,愿诸神慈悲,保佑他平安归来。她默默地想着。

 

侍从替哈尔温绑好盾牌,递上头盔。赫伦堡伯爵放下面罩,盖住那张她所深爱的脸庞,摇身一变,成为高大威猛的勇武骑士,七国上下最强壮的骑士“碎骨人”,端坐于棕色骏马之上。树林极暗,月光无法照及,哈尔温转头看她,面罩之下,她只见一片漆黑。“公主,我得上前线去。”他转向她,“父亲曾经教导我,开战之前,要让部下看到指挥官与他们同在。”

 

“去吧,哈尔温大人,”她说,“让他们好好看看你。”

 

 “如您所愿,雷尼拉公主,我会给他们勇气。”哈尔温向她点头,向着她身旁的另外一位公主微笑---是我看错了吗?

 

身边传来一声呜咽,多恩公主吸了吸鼻子,哑着嗓子开了口,“在战场上多保重,你之前的箭伤还没好,千万别逞能,注意多多保护自己啊…..”

 

“我会的,亚历山德拉公主。”壮汉再次点头致意,随后一拉缰绳,策马向前跑去。他的贴身护卫们随即跟上。众多骑士和领主都在争取与碎骨人并肩作战的荣耀,最后确定的七位人选中包括石扬堡的葛蒙·马赛伯爵,尖角城的巴尔艾蒙伯爵,谷地三姐妹群岛的桑德兰侯爵,河湾地的阿兰·毕斯柏里爵士,三塔城的罗宾-科托因爵士,以及最特殊的两位,河间地布雷肯家族的私生子雷拉顿-河文爵士和布莱伍德家族的黑亚利-布莱伍德小姐---这两位死对头在七神面前发下”亲如一家,不伤手足“的誓言之后,也紧随碎骨人一起上了战场。

 

新继任的鸦树城伯爵,11岁的小班-布莱伍德伯爵在此战中担任雷尼拉公主的侍从,也在保护公主的三十名卫士之中。少年依依不舍地目送姑姑黑亚利远去的身影,哀伤地低下了头。


雷尼拉公主察觉到小班的情绪波动,唤他上前,在马背上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别担心,你姑姑有七神护佑,不会有事的。“

 

“我只是担心那群布雷肯家的老鼠…..他们刚害了我父亲,现在又要跟我姑姑一起上阵杀敌….”


“小班,我很理解你的心情。我大概也是在你这个岁数失去了母亲,我很理解丧父丧母的悲痛。“ 泪汪汪的少年强忍着,在公主柔声细语地安慰中忍着不哭出声,”但是你要知道,人不能说谎。是那个维尔城的佣兵放冷箭杀害了你父亲,我们已经将他绳之以法,为你父亲报仇雪恨了…..”

 

“但是他们都说是布雷肯家的私生子暗地里买通了佣兵!我父亲---“

 

“小班,你又来了.” 她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半是理解,半是疲惫,“昨天你姑姑已经代表鸦树城接受了裁决,并且与雷拉顿爵士发下了友好的誓言。你父亲的不幸遭遇是一场意外,跟布雷肯家没有关系。” 她拍了拍少年发烫的脸蛋,正对上他哭红的双眸,“---我们现在有很多敌人,他们藏在暗处,鼓动我们起内讧,想从内部分解我们的势力好乘虚而入,你可千万别上他们的当啊…..”

 

“公主说得没错,与其担心那些布雷肯家的私生子和死老鼠,不如担心一下我们身边潜伏的敌人才是正经事,班吉寇伯爵。“ 小班身后传来一个沉稳的男音,雷尼拉抬眼望去,看到的是一位骑在白色骏马上,一袭蓝色重装铠甲的骑士。来人就势掀起面甲,露出了铠甲下的金色胡须和绿色双眸。

 

“泰兰爵士?你这是要做什么?” 她生平第一次看到戎装重甲的泰兰-兰尼斯特,一阵恐慌涌上心头。


写在后面:

第24章《突围者也》突围者也 里面提到了老海狮科托因要参战,于是这一章就出现了一个科托因家族的骑士来支持雷皇的事业,你能找到他在哪里吗?


这一章难产了好久,我换了好几个人的pov,最后决定用荨麻的pov来写。恭喜戴蒙王子喜当爹!下面会不会有反转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欢迎订阅这个合集《雷皇就要搞事业》走起!


评论(80)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