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yhuanglily

雷皇就要搞事业 第27章 雄竞催人泪下 河谷能否大捷?

镇楼图:一个屠龙的兰尼斯特

泰兰你不要想不开啊!


“泰兰爵士?你这是要做什么?” 她生平第一次看到戎装重甲的泰兰-兰尼斯特,一阵恐慌涌上心头。

 

“为您上阵杀敌,迎战多恩伊伦伍德伯爵统领的大军。” 泰兰就势在马背上行了一个礼,小心翼翼地保持着平衡,唯恐自己一招不慎,从马背上摔下来。

 

身旁的亚历山德拉公主发出一声冷笑,“好骑士首先得是好骑手,泰兰爵士,您的骑术可真的是不怎么样啊….”

 

眼见着马背上的泰兰红了脸,求助一般地把目光投向她,雷尼拉心里又好气又好笑,军无戏言,泰兰,你到底是要闹哪般?她一面玩味地掂量着,一面不慌不忙地开了口,“泰兰大人,我原以为你的舞台是在御前会议,在书桌台前,渡鸦笼旁,没想到你居然也要上战场,这是何苦?”

 

最近一次泰兰上校场比武是什么时候?大概是5年前?还是3年前?….克里斯顿三招之内就逼退了他,哈尔温大概用了四,五招吧…..反正他的骑术和武艺一直都是稀松平常就是了。


没有人会逼着一个不善马与剑的次子练武,哪怕他贵为一个兰尼斯特。

 

“我,我希望求得您的信物,雷尼拉公主。” 他抬起碧眼看向她的双眸,脸色微微发红,声音带着一丝颤抖,之前的自信沉稳一扫而空,慌里慌张的样子,活像个十几岁的小侍从,"我愿佩戴您的信物,为您出战。”

 

“如您所愿,泰兰爵士。请问阁下想要什么信物呢,如果是吊袜带,恐怕现在不方便给您呢---“她压下内心的火气,用轻松的语气开起玩笑,惹得身旁的一众卫兵扑哧地笑出了声。

 

她严肃地回望众人,“我们现在是在午夜的战场上,小声一点。” 众人噤声。她随即上前一步,对着面红耳赤的蓝狮子使了个眼色,“脖子上的丝巾,如何? 或者是腰间的丝带,头上的首饰?请随我来,爵士---”

 

她翻身下马,领着泰兰进入不远处的大帐,把一众人马都甩在身后。“泰兰大人,你玩得到底是什么把戏?”等到身边只剩下他们二人,她才收敛了笑容,怒气冲冲地看着他。

 

“你先听我说,雷妮拉公主,这次我们真的很危险。石盔城一战虽然打退了多恩人,但是我们的后续兵源不足,我们派往风暴地和边疆地各城索要兵源的渡鸦迟迟没有消息,派出的斥候和信使一半都被多恩人剿灭了;我在银厅招的3000兵员在曼德河上遭遇枯水期,不得不走一段陆路南下,严重耽误了行程;雷德温家的舰队撞上了暴风雨,进展同样颇为不顺,此次伊伦伍德伯爵的大军来势汹汹,我怕哈尔温伯爵顶不住。你要知道,我们已经把所有的骑士都送上了战场,再也没有多余的人手往上派了。”泰兰不安地看向她,一双碧眼目露诚恳,“我想,这应该是我第一次,也许也是最后一次上战场了,为了你,我不后悔,只是我,我….”

 

“这些话你有必要再重复一遍吗,泰兰大人?“

之前你已经在御前会议上说过好几回了。


想起前天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

…..叛军的兵力将近我们三倍。”泰兰不安地说道。

“不错,泰兰大人。但伊伦伍德伯爵缺乏一样东西。“ 亚历山德拉公主朗声说道。

”缺什么?”雷尼拉问。

”耐心。” 亚历山德拉公主说道,“我们可以据此给他设下圈套,请君入瓮。”

 

思绪回到现实,远处传来一声微弱的鸟鸣,泰兰还想再说些什么,雷尼拉挥手制止了他,二人大眼瞪小眼,双双沉默以对。雷尼拉自顾自地走向大帐靠近悬崖边的一侧,站在窗前侧耳倾听。那是一种高亢而尖锐的颤音,有如一只冰冷的手,划过二人的颈背。又一只鸟颤鸣应和,接着是第三只、第四只。


"公主,他们来了。”泰兰爵士静静地说道,“胜败在此一举,愿诸神与我们同在。”

 

她点点头。周围的树林安静下来,四下寂然之中,她可以听见他们的声音,距离虽远,却在迅速逼近:万马奔腾之声,枪剑铠甲交击,战士喃喃自语,笑骂声此起彼落。

 

亿万年的光阴仿佛来了又去,声音越变越大,她听见更多笑闹,有人发号施令,渡溪时水花飞扬。一匹马在哼气。某个男人在咒骂。最后她看到他了……虽然只是一刹那,虽然只是透过林间细缝望向谷底,但她深知必是敌寇伊伦伍德伯爵无疑。即便是在这么远的距离,伊伦伍德伯爵的身影依旧清晰可辨,他的金发金铠被月光染为银白,鲜红披风成了黑色。他没戴头盔。

 

他甫一出现,便又消失,银色铠甲再度被树丛遮蔽。长长的队伍跟在他身后,包括骑士、誓言骑士和自由骑手,大概是多恩大军的四分之三。


 "伊伦伍德伯爵极度渴望成功,他绝不会乖乖待在营帐里,坐等木匠搭建攻城塔。”万斯爵士说道,他是亚历山德拉公主麾下的斥候队长。“迄今为止,他已三度率骑兵出击,追赶零散的我军或强攻顽抗的庄园。”

 

于是指挥官哈尔温伯爵点着头,仔细研读史文家族绘制的最新地图。“你在这里袭击他,”他手指地图,望向史文伯爵的长子,布兰-史文爵士,“带个两三百人就好,不要多,打着石盔城的旗帜。当他追过来时,我们会在——”他的手指向左移动一寸。“——这里埋伏。”

 

"这里",夜幕中的一片寂静,月光倾洒,暗影幢幢,地面铺满厚厚落叶,山脊密林遍布,丘陵缓缓下降,直至河床。地势越低,矮树丛便越见稀疏。


"这里",她的爱人骑在战马上,回望她最后一眼,举剑行礼。


"这里," 黑亚利奏出响亮刺耳的喇叭,自东侧轰然直下,炸进河谷,通知人们,多恩人的部队已然全数进了圈套。


坦格利安家的喇叭声仿佛直直地穿透了雷尼拉公主,她发现自己浑身颤抖。这是一种恐怖之声,骇人之声,然而其中如有音律。这就是死亡之声,她心想。

 

嘟---嘟,嘟嘟---嘟嘟……对面山脊传来策应的喇叭声,东西两边,戴瑞家和佛雷家也吹起了复仇的喇叭。河谷的北口极窄,有如弯曲的手肘转了方向,达克林伯爵的喇叭从那里传来,响亮浑厚,充满哀悼之音,加入了这场黑暗的大合唱。下方溪谷里,敌军高声叫喊,马儿前脚踢扬。


奉哈尔温伯爵之命,藏身枝干间的鸦树城弓箭手们迅速展开行动,在神箭手红罗柏·河文的带领下,齐齐洒下箭雨,整个夜晚顿时充斥人马哀嚎。雷尼拉放眼四望,战士们纷纷举起长枪,褪去用来遮掩反光的泥土和树叶,露出锐利无比的残酷尖刃。“雷尼拉公主万岁!”当箭雨再度落下,她听见红罗柏高喊。冲锋的喇叭再次响起,哈尔温伯爵一马当先,率领部下朝河谷俯冲。


我也许不是唯一一个为他担惊受怕的女人。雷尼拉在胸口前握紧双手,向战士和圣母祈祷。她也爱着他啊,也许我应该为他俩做主,成全这门婚事….但是她真的配得上他吗?她摇了摇脑袋,试图驱散脑中的胡思乱想,心里却着实很不好受。

 

她长叹一口气,把头倚在大帐的窗框上。树林几乎完全遮蔽了下方的战事。她的心狂乱地跳动,一下、两下、三下、四下,突然间,这个世界上似乎只剩下她和身边的泰兰,余人皆已融进无边的绿色中。

 

然而,当她抬眼望向河谷对面的山脊,却见到石盔城的骑兵自密林黑影后现身,排成无止无尽的长长横队,开始冲锋。当他们自树林中激迸而出时,在那么细微的心跳瞬间,她看到月光洒落枪尖,仿如千只包裹银焰的萤火虫,朝山下扑去。

 

她眨眨眼。他们不过是人,朝山谷俯冲的战士,要么S人,要么被S。

 

河谷里回音激荡,有断折长枪的劈啪,刀剑交击的响动,以及“雷尼拉公主万岁!""铁王座万岁!”和“石盔城万岁!赫伦堡万岁!"的呐喊。当她明白睁眼无益,便闭上双眼,凝神谛听。她听见马蹄奔波,铁靴溅起浅水,剑劈橡木盾的钝音,钢铁碰撞的摩擦,弓箭呼啸,战鼓雷鸣,一千匹马同时发出惊叫。人们或高声咒骂,或乞求饶命,或得免一死,或劫数难逃,有人得以生还,有人则命丧于此。山谷似乎会扰乱听觉,有一次,她仿佛听见了哈尔温的声音,清楚得好似他就站在身边,高喊:“跟我来!跟我来!” 


要是叙拉克丝在我身边就好了,她绝望地想着,要是戴蒙在我身边就好了,他一定知道该怎么办,不会像我这般绝望;如果我儿伊耿在我身边就好了,不,伊耿还太小,他的龙也太小,戴蒙正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孩子才会冒险留在君临城,与绿党毒蛇殊死缠斗,他为我冲锋陷阵,我必须尽快回去,回到我的父亲,我的丈夫和孩子们身边去….


她紧张起来,下意识地紧紧抱住窗框,却意外地发现窗框冰冷而炽热,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已经被身穿蓝色重甲的泰兰爵士紧紧拥在怀里。

 

“别怕,雷尼拉,有我在,我在,我会保护你。”他闭着眼睛喃喃自语道,全不知一滴的清泪已然划过她的脸庞。


--------------我是赫伦堡派出的分界线---------------------------------------

声音渐渐变弱,终至平息,远处,几缕红曙露出东方。雷尼拉走出大帐,迎接凯旋而归的队伍。


赫伦堡伯爵归来时,盾牌已几乎被砍成碎片,木板上刻画出深深的痕迹,但本人似乎安然无恙。然而当他走近,雷尼拉却发现他的锁甲手套和外衣袖子上全是黑血。“你受伤了。”她说, 尽力压下自己声音中的恐惧与伤悲。

 

哈尔温举起手,伸了伸五指。“我没事,”他说,“别担心…..”

 

一侧的多恩公主已经泪流满面,“---我的哈尔温,你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她伸手抚上他的脸颊,摩擦过他的胡茬,”--让我好好看看你,箭伤还疼吗,有没有出事….”

 

她退后两步,给二人留下私密的空间,礼貌是贵妇人的铠甲,此刻正好派上用场。我曾许诺为他安排一桩高贵的婚事,我无法给予他婚姻和荣耀,也许她对他是真心的,我给不了的东西,她可以给他…..这样也好,也好 …..


“雷尼拉公主,” 她转过身去,只见一大群人争抢着上了斜坡,个个浑身脏污,盔甲凹陷,却嘻笑不停。卡克林爵士和科托因爵士当先,身后是黑亚利和布兰-史文爵士,两人一左一右跩着伊伦伍德伯爵。他们把他推到她面前。


伯爵抬起头。“雷尼拉公主,”他跪着说道,头上有个伤口,鲜xue自头顶流下一边脸颊,苍白的晨光将他头发的金黄还给了他。“亚历山德拉那个多恩b.I.A0砸在哪里?听说她睡了您的男人,我很乐意为您效劳,除掉这个B.1.@0砸,为您出一出这口恶气,可惜….我忘了我的剑放哪儿去了。”


”伊伦伍德伯爵,我不需要你的效劳。不仅如此,我还要给他们安排一门好亲事,把多恩正式纳入七大王国。“ 她吩咐左右,”带他下去,严加看管!“

 

“这是多么辉煌精彩的一场仗啊!”黑亚利兴奋地说,“公主,自古代‘怒火燎原’一役以来,王国便再没有如此精彩的战役。我敢发誓,多恩人那边每死十个,咱们这边才死一个。我们俘虏了近百名骑士,十来个诸侯,我想这场战役很快就会结束,您很快就能顺利回到君临城了。”

 

“借你的吉言,我也确实得动身了----“ 话刚说一半,小班匆匆上前,给她塞了一个纸卷,”小梅夫人送来的,最新情报,她说只许您一个人看,“ 

 

雷尼拉打开纸卷,一字一句地读着,她的呼吸渐渐急促起来,冷汗爬上她的额头,末了,腿脚一软,险些摔倒在地。


“公主,公主你咋了…..还等啥?快去叫学士啊!”黑亚利一边扶起她,一边向身旁人吼道。


写在后面:雷尼拉与哈尔温的情感,请见这一章: 雷皇就要搞事业 第十三章 哈尔温的爱情神话 https://lovelyyellowlily.lofter.com/post/2dc86a_2b76e43a0


感觉黑亚利真的被我塑造成了爽朗可爱的东北大姐......


评论(15)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