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yhuanglily

雷皇就要搞事业 第24章 突围者也

写在前面:下划线是心理描写黑体字是强调。这一篇很复杂,很多东西是write between lines,希望你喜欢。


------------以下是正文-----------------------------------------------------

她穿戴全套黑龙铠甲,坐在作战指挥室里,眉头紧锁,一言不发。

 

倘若昨天决定离开这里,兴许走海路还有机会。她心想,我想念我的龙,还有我的父亲和孩子们。这次符石城的事情太过蹊跷,极大的可能性就是绿党在身后生事。

 

精明的指挥官会在回到石阶列岛的当天就走,带上装备最好的船只,远远地把这一切都甩在身后,把石阶列岛多恩和海盗这些烂摊子丢给魏蒙德麾下的那些战舰和水手。如果不是因为克里斯顿的葬礼,我也许…..

 

算了,即使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也得等到克里斯顿的葬礼之后再走。谁都没有未卜先知的能力,现在既然走不了,只能既来之则安之。好在眼下我们人多势众,不会是大问题…..

 

她看向地图之前争论不休的众人,清了清嗓子,沉稳地开了口,“---各位大人,不要吵了,请一个一个地说说看,现在情况如何,有什么建议?魏蒙德大人,从你开始吧,当前最紧要的问题,石阶列岛北上到君临城的航线,到底什么时候能打通?”

 

“公主,我的手下正在努力克服,我们昨天派出30艘战船试图突围,但是风向不力,我们被顶回来了。” 魏蒙德擦了擦脑门上的薄汗,看得出他十分紧张,“—目前海盗们盘踞在血石岛一带,神出鬼没,我们单靠这30艘战舰难以突围,不过我的兄长,海蛇大人正在组织起一支大军,准备亲自率舰队从潮头岛南下,石阶列岛易守难攻,到时候我们南北两面夹击,那么应该很快就能剿灭这群海盗,打通北上的航线。”

 

这还算是一个靠谱的办法,不过总得留个后手,想到这里,她别过头看了一眼坐在角落处的泰兰,泰兰向她使了一个眼色。她心领神会。“盯紧这群海盗,注意他们的动向。“ 别出乱子,我的天


”陆地上多恩人的情况如何了?哪位大人可以给我们讲一讲?“

 

“我来.”山姆威尔-布莱伍德伯爵开了口,他一贯性格直率,脾气火爆,“—我的斥候来报,多恩人在骨路和亲王隘口屯兵,不断骚扰龙石岛骑士团的驻军。四天前我们在骨路的大营遭到多恩人夜间偷袭,损失了800人,杰克-科尔爵士带兵追击,深入骨路,现在还没回来。根据您带回的重要情报,阿兰-塔利伯爵现在加强了对于亲王隘口的防守,不过亲王隘口一半在多恩人手里,一半在夜歌城手里。这件事情得跟夜歌城的守军商量。“

 

“你在夜歌城的手下有多少人,亚历山德拉公主?” 雷尼拉转向坐在一旁的多恩公主,后者一改之前酒桌上的浪荡模样,一身黑袍紧紧地裹在身上,薄施粉黛,一脸严肃。很好,敌人都打到门口了,她终于算是认真起来了,“—有多少人可以为我们守城?“

 

“我离开鹰穴堡的时候带了300骑士,这些都是我的死党。后来不断有被科奥伦亲王贬官和通缉的多恩勇士来到夜歌城投奔我,在我离开的时候,大约有2000人。这些人中的一半已经编入龙石岛骑士团下属的多恩勇士团,去镇守骨路,现在夜歌城大约还剩1500人。“

 

“让这1500人参与夜歌城和骨路的守卫,编入守军外围。“ 雷尼拉思索片刻,下了指令。”兵临城下,我们需要每一把剑。他们的头儿是谁?“夜歌城与多恩人素来有恩怨,若是让这些多恩人镇守夜歌城,非闹内讧不可。

 

“尼莫尔-万斯爵士。我会派一只渡鸦去夜歌城,敦促他听从卡伦伯爵和塔利伯爵的安排和调度。“

 

这还差不多。希望这个多恩b.I@..0子别让我失望。但是事到如今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好,那就先这样安排,陆上作战方面,哈尔温伯爵和山姆威尔伯爵,及时增兵,看好骨路和亲王隘口," 两位河间地的好汉一起向她点头,她转向愁眉紧锁的瓦列里安海军,胸有成竹地开了口。


"--海上作战就有劳魏蒙德大人麾下的海军将士了,大家不用着急,我们的人数是多恩人的一倍半,他们只有不到一万兵马,我方有两万人,还有赶来增援的海蛇大人。此外,就连君临城跳蚤窝的孩子们都知道,自打纳梅利亚女王烧光她的一万艘战船之后,多恩人就下不了海了,多恩没有海军,面对强大的海上攻势也是束手无策,靠着石阶列岛坚固的海防工事和海蛇大人的无敌舰队,这几个小毛海盗根本不在话下,很快我们就能打通运输线,从君临和风暴地源源不断地运来补给了!” 


一双碧眼扫过一周,孤注一掷的时机到了,“此外,我还得到了戴蒙王子的回信!君临很安全,戴蒙王子和我儿伊耿王子很快就要骑在龙背上从君临过来驰援我们了,他们带两条巨龙过来!多恩毒蛇和海上毛贼最怕龙焰,有龙在,我们还怕什么?诸位大人,胜利属于我们,放手去干吧!“

 

“雷尼拉公主万岁!”众人高呼,她带着胜利者的微笑看向大家。


是啊,胜利属于我们,有什么可害怕的呢? 当然,如果这是真的,那就好了…..我现在只能走夜路吹口哨,给自己壮胆了…..


----------我是潜入公主卧室的泰兰大人派来的分界线-----------------------

 “雷德温家那边怎么说?“ 散会后,她在自己的套间里啜饮着多恩红酒,把另外一杯递给了对面的蓝狮子。


“态度有点暧昧,公主。雷德温公爵又委婉提到了要让他侄子入选御林铁卫的事情…..“


“我同意。“ 她叹了口气,克里斯顿已经不在了,维里-费尔爵士已经成为了新的铁卫队长,这个空出的铁卫位置就让雷德温家的小子填上吧。“让他家的侄子去找维里-费尔队长报到,给维里爵士去一只渡鸦,就说是我已经同意了。”


“好的。我这就去办。雷德温公爵还提到,旧镇最近不太平,海塔尔伯爵也迫切地希望他能派出舰队去旧镇清理海盗…..’

 

“我认为铁王座的宣召命令理应排在海塔尔伯爵的要求之前。是不是这个道理,泰兰大人?去一只渡鸦,提醒一下雷德温公爵,如果他脑子机灵点儿,此次勤王有功,那么铁王座还会重新考虑青亭岛葡萄酒的税率问题。这次我要他派出麾下一半的舰队,至少给我来90艘船,要轻快凶悍的船,不要慢的。还有,我要老海狮里奥-科托因爵士指挥,再让雷德温公爵派几个精明强干的指挥官过来。”

 

“精明的选择,公主。老海狮是个厉害的角色,只是….会不会跟海塔尔家的瓜葛太深?”

 

“他的长子在君临守备队当小队长。我之前拜访河湾地时跟他深聊过,他人不错,我承诺他如果他为铁王座做出贡献,就支持他的长子对于三塔堡的继承权,他不傻。“

 

“如您所愿,我这就去准备渡鸦。”

 

“还有,你之前在玉米城和银厅招的那3000雇佣骑士,现在可以叫他们坐船沿曼德南下,驰援夜歌城了。我让阿兰伯爵在角陵城也征了人手,再给风息堡和高庭各去一只渡鸦,敦促他们征集人手南下,对抗多恩人的入侵。”

 

“如您所愿,公主。不过最关键的是,我们得有龙---

 

“这一点你不用担心,戴蒙王子和小伊耿王子正骑在龙背上南下支援我们,就让这些叛徒接受龙焰的洗礼吧!” 她眯起眼睛注视着他,目光坚定。希望他不要看出我在说谎。

 

----------我是小梅夫人派来的分界线---------------------------------------

终于要集中精力要对付这个女人了,真烦。


暮色降临,她推开门,使个眼色让胡安娜小姐退下,接着微笑着招手,示意门口等候的女人进来,

“--幸会,你就是大名鼎鼎的白蛆小梅,小梅夫人吧?我不在的时候,有劳你照顾戴蒙王子了,还有蓖麻那个姑娘….真是辛苦你了啊。“

 

“公主殿下,“ 面前的女人头戴兜帽,依稀能看出年轻时颇有几分姿色---可惜岁月不饶人,毕竟人到中年,腰粗体胖,人老珠黄。她不卑不亢地屈膝行礼,”鄙人不才,曾在戴蒙王子手下做过多年情报工作,戴蒙王子在跳蚤窝和君临城的内线都在为我们工作。眼下情况紧急,您想知道什么,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只求能够帮到你。“

 

“感谢你的忠心,我知道你是个爽快的聪明人,那我就有话直说了吧。“打直球速战速决更好。“你与我非亲非故,现在假消息满天飞,我如何信任你的忠心?”

 

对面的女人从袖袍密袋里取出一封密信,屈膝交到雷尼拉公主手上。


”这是我刚收到的消息,只许您一个人看,公主。也许要几天之后正式的消息才会传来。到那时,您可以检验一下我的信息源和忠心,公主。“

 

雷尼拉半信半疑地展开卷轴,随着读信的过程慢慢推进,她的脸色愈发难看。看完信之后,她脸色铁青,一言不发,沉吟片刻,径直把卷轴扔进了壁炉。

 

“如果你说谎,小心你的脑袋。”

 

“如您所愿,公主,我就住在一楼最西边的那个最偏僻的小房间,这几天我保证足不出户,如果您发现消息有误,随时派人来找我就好。“

 

“好,看你是个爽利人,我就姑且信你这一次。”她沉吟着点点头。

 

“现在局势混乱,每一天,甚至每一个时辰都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您可要速战速决啊。”

 

“有需要我自然会去找你,小梅夫人。”

 

-----------我是渡鸦派来的分界线------------------------------------------

黑色的翅膀,带来黑色的消息。没过几个时辰,她就被杂乱无章的敲门声吵醒了。胡安娜小姐身后,是魏蒙德爵士那张惊恐不安的脸,还有他握在手上的黑色卷轴。

“请您节哀,雷尼拉公主,您的姑母,我的嫂子,雷尼丝公主前天在黑水湾上空遭遇了不幸…..”

 

我已经知道了。她默然无语,深深咽下一口气,努力压下眼中的泪花和心中的块垒---


“—那孩子已经骑上海烟,赶去现场了,是吗?好,很好,他叫什么来着?亚当,还是埃林?这俩小杂种真是胆大包天,未经我的授权和允许,居然敢擅自认领龙石岛上的巨龙!”

 

“冤枉啊,公主,亚当不是自己私下认领巨龙的,是您的丈夫,戴蒙王子让他去认领海烟的,王子说现在事态紧急,我们需要更多的龙保卫君临和龙石岛,他主导了整个行动,鼓励更多的龙种骑上巨龙,他还给这个事起了个名字,叫”大播种”…..而且,亚当不是唯一一个骑上龙背的,有个叫蓖麻的棕肤丫头也骑上了偷羊贼,现在正跟戴蒙王子一起在黑水湾上空巡视呢….”

 

什么?!蓖麻居然真的….

 

她眼前发黑,喉头一阵一阵地收紧,不能这样,我不能在这帮瓦列里安海军面前丢脸,我还需要他们的帮助,我得尽快赶回君临去跟叙拉克丝会合,一起拱卫君临,好好守卫我的父亲。她暗暗告诫自己。“我需要尽快回到君临,海路不通就转陆路,先到哭泣塔,再到石盔城----”

 

“公主!雷尼拉公主!“ 有个少年一路小跑冲到众人面前,气喘吁吁,来人仰起脸,正是山姆威尔-布莱伍德伯爵的儿子,一脸稚气的班吉寇·布莱伍德。”斥候来报,风怒角被多恩人占领了!他们现在要进攻石盔城!“

 

什么!?为什么坏消息全要赶在一起来?她握住胡安娜小姐的手,定了定神。“去找哈尔温伯爵和山姆威尔伯爵,我们要召开作战会议,讨论一下该怎么办。哦,对了,小班,你去把白蛆小梅找来,让她一起列席会议。”


评论(2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