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yhuanglily

雷皇就要搞事业 第23章 黑色消息&白色婚礼💒

写在前面:要来真的了,各位请坐稳扶好。

下划线是心理描写加粗体是强调。注意⚠️本文中的科尔家族是黑党,克里斯顿-科尔并没有叛变,一直是一个忠诚勇敢的黑党好白袍(类似于剧版1-4集里面的形象)


-----------下面是正文-----------------------------------------------------

石阶列岛的圣堂狭促而昏暗,但这已经是目前能举办皇家葬礼最好地方了。

雷尼拉公主在两位宫廷侍女胡安娜-斯壮小姐和伊莲达-马赛小姐的搀扶下进入圣堂,亚历山德拉-马泰尔公主和侍女们紧随其后,之后是在哈尔温伯爵,泰兰爵士和魏蒙德爵士带领下的骑士和贵族们,其中许多是宫廷人士和龙石岛公主骑士团的旧部,有的骑士曾经跟随克里斯顿爵士征战了大小十几场战斗。

 

御林铁卫队长,龙石岛公主骑士团大团长,克里斯顿-科尔爵士的身躯平静地躺在平台上的大理石棺中。史蒂芬·达克林爵士和伊利克-卡盖尔爵士作为誓言兄弟,在棺材前为他守灵,二人手持御林铁卫的白剑,剑尖抵住地面,身披的兜帽斗篷洁白犹如新雪,头低得很深,看不到脸上的表情。

 

“哭也别出声,”她暗暗告诫自己,“我是铁王座的继承人,全军上下的主心骨,不是哭哭啼啼的小孩子,臣属们正看着我,敌人们正在窥探我---敌人此刻正藏在这里,假装是我的朋友。”


临时找来的静默姐妹显然手艺欠佳,不过她知道也不能全怪她们---毕竟我们只找到了他的部分身体,剩下的部分只能以御林铁卫的白盔白甲替代,甚至连脸上都罩上了面盔,只因原本的脑dai已被削去了半个,仅剩下半张的脸,还残存着粗粝的,曾经温柔的胡茬。


她含泪看向他的面盔,静默姐妹把克里斯顿-科尔爵士打扮得似乎要去参战。他穿着御林铁卫最好的白釉板甲,胸前放了一把朴素且毫无装饰的白剑,用锁甲手套牢牢地将其握住。板甲之下是他残破不全的S块,残暴的多恩人将他斩掉si肢,开tang破po,用白袍草草包裹,塞进了断臂角的站笼,日日在海边风吹日晒,被乌鸦和海鸟啄食残qu。全靠斥候小队潜入多恩偷回白袍,之后哈尔温-斯壮爵士率领300名河间地骑士与弓箭手连夜跨海,与多恩人苦战,才赶在被乌鸦与海鸟吞噬之前,夺回了剩下的遗骸。


 仅仅不到十日,曾经勇猛无畏,温柔多情的多恩白袍勇士就变成了一具圣堂里残缺不全的枯骨,她不禁肝肠寸断。


“…..我会为你打下多恩,将多恩划入铁王座的领地…..雷妮拉…你是我的,我是你的,无论未来发生什么,我们都要在一起…..”

 

“…...我答应你,我什么都答应你,多恩人曾发誓绝不服从任何银发碧眼的外来统治者,既然如此,我们就用多恩血脉来统治多恩人!我要为你生下棕发棕眼的多恩王子,我们把多恩封给他,让我们的儿子在阳戟城加冕为王,让你我的血脉在多恩流传,让冰与火之歌的预言成真……”

 

枕边人的情话依然回荡在耳边,听着情话疯狂qin吻她的人,却已经不在了。


七神残忍,陌客收割。众神一定在无情地嘲弄我们,那些烦人的修士们常说,不被人世间所容的偷情,也不会被众神所容忍。这难道就是所谓的.....报应吗?

 

她不禁紧了紧身上的黑袍,努力压下眼底的泪水,强迫自己往好的方面去想。

 

这对于克里斯顿未尝不是一种解脱。


他不必再小心翼翼地压抑自己,不必再担心世人得知他曾屡次破誓,也曾沉迷于肉欲的暖洋和权力的游戏,甚至亲自玷污了自己的白袍…..他不是常说“人活一世不过寥寥几十年“ 吗?他还是最关心身后的事情。我要去给新任铁卫队长维里-费尔爵士写封信,让他好好写克里斯顿在白典上的那一页---不,我要他把那一页的草稿发给我,我要亲自修改,亲自书写……费尔爵士会答应的,他也是效忠于黑dang的……这个最大的人情我一定要为他做好…..

 

那一晚在小船上,他拼S为我挡下那一箭,掉进海里,是希望救我?雷尼拉心想,还是为了逃避我,用生命来洗刷羞耻?“他确实爱我,”她听见自己心底的喃喃自语。“他为我而S。”在世人眼里,他依然是那个尽职尽责,忠诚勇武,为了保护铁王座继承人,不惜牺牲自己性命的好白袍,好骑士。


也许这对他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如果让他在“荣誉地战死vs耻辱地活着“这两个选项之间做出选择,相信他还是会做出同样的决定,是不是?

 

她摇了摇头,试图压下这一脑门子的胡思乱想。


临时找来的乡村主教站在棺材后,用颤抖的多恩边境地口音祈求天父公正地裁判白袍爵士,念诵完毕后,又有七名高矮胖瘦不一的修女聚集在圣母的祭坛前,咏唱圣歌,以求慈悲。

 

看着台上喋喋不休唱个不停的修女们,她突然有点气恼。

 

我为什么要让他穿着御林铁卫的白袍白甲下葬?这个傻子,一辈子困在自己的白袍里…..

 

“我不会娶妻,我的公主,”她依稀回忆起他宣誓时声音中的沙哑,伤感于他眼中的紧绷,“不拥有土地,不为人父。”

 

多傻的人。一辈子困在自己的白袍里。 “我可以代替他们爱你吗,克里斯顿?” 如果时光能够流转,她真的要在他的宣誓仪式上恶狠狠地反问一句,“我的怀抱难道不比任何妻子,任何孩子的怀抱更温暖吗?我的炉火---难道不比天下所有的土地和轻浮的爵位都更尊贵吗?”

 

他是我的心上人。我本该用龙火安葬他,我本该让他穿着科尔家族的红黑服饰下葬,披着三头龙的新娘斗篷,而不是孤零零的白袍,还有这该死的白剑白盔白甲…...我应该骑在叙拉克丝身上亲自用龙焰送他最后一程.....


......可是我身边没有龙。雷尼丝只提到叙拉克丝飞离了龙穴,目前不知所踪,应该没有危险…..唉,没有龙的坦格利安,真是比没有马的骑士还难熬….

 

她咬牙切齿地胡思乱想着,终于受不住一波又一波的折磨和煎熬,身子终于支撑不住,在圣歌结束之前眼前一黑,昏沉沉地倒了下去。


---------我是赫伦堡派来的分界线------------------------------------------

她从昏迷中醒来,隐隐约约看到床前有个魁梧伟岸的身影。窗外已是午夜时分,床前有位蓝眼睛的壮汉正一脸关切地看着她。


她咬着下唇,努力不发一语。


胡安娜小姐应声前来解释,“请原谅我兄长的唐突,公主。君临来了一只渡鸦,说是有要事要先向您汇报,我哥哥担心您,所以就擅做主张在床边守着您了, 求您谅解,公主….”


“我知道的,谢谢你们。胡安娜,可以麻烦你先出去一下吗,我想跟你哥哥一起读信。“


胡安娜点点头,无声地退出门外。她拉过一袭黑袍裹住自己,咬咬牙下了床。


赤脚踩在厚实的密尔地毯上,头晕眼花。他上前一步想扶住她的手,她挥手摇开面前的男人,跌跌撞撞地走到桌旁,自顾自地给自己斟满了一杯酒。她扬起脖子痛饮几口,摇摇晃晃地走到壁炉面前,手中的多恩红酒撒在地毯上,她浑然不觉,只顾盯着眼前的炉火出神。


良久,她才轻身问身边的人,“你从火焰中看到了什么,哈尔温大人?”


他凝视着火焰许久,却只感受到眼底的酸痛,“---长夜漫漫,处处险恶,公主。我们要小心多恩的毒蛇。”


“---还有君临城里的毒蛇。哈尔温.....我只看到了….血与火….”她咬牙切齿。


复仇,血与火!


"如你所愿。”他握住她冰冷的手,一双湛蓝的眼睛包含深情地望向她,“—你无需在我面前假装坚强,雷尼拉,我知道的…..你对于他的感情.....对于发生在克里斯顿爵士身上的不幸,我很抱歉…..”

 

“如果你想哭出来,或者想做点什么,告诉我,我愿意跟你一起承受这一切。“

 

她垂下头,半晌无语,他扶住她的肩膀,将她冰冷的身躯抱在自己怀里。她的肩膀开始颤抖,幅度越来越大,她一次又一次地更深地吸着鼻子,努力压制自己,却无法控制住夺眶而出的眼泪。

 

“哭出来吧,哭出来就没事了,雷尼拉,不要憋在心里…..我没法,没法眼睁睁地看着你受苦…..”

 

“---别,别离开我,哈尔温,“ 她的声音哑得不成样子,“—我,我现在只有你了….”


后记:本文可以与第十三章 一起食用,效果更加。

https://lovelyyellowlily.lofter.com/post/2dc86a_2b76e43a0

我没有办法让小公主在白色葬礼上哭得披头散发,不成样子......

中年人的伤悲永远在人后,而不是人前.....

希望你能多多留言说出你的想法,这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


评论(49)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